close

美國新任總統的十歲女兒,電影「哈利波特」十九歲男主角,

到底哪個人距離我們比較近?答案是:丹尼爾˙雷德克里夫。

因為除了週一晚上,你每晚十點四十五分過後,都可以在紐約百老匯堵到他。

 

歐巴馬的長女瑪莉亞˙歐巴馬今年十歲,她在老爸獲勝演說會上穿著的一席紅色洋裝,緊緊抓住全美跟全球觀眾的目光。雖然歐巴馬已經表示,希望讓她過正常的少女生活。但是未來四年,她勢必繼續謀殺全世界攝影師的無數底片。

跟瑪莉亞同年的時候,英國的丹尼爾˙雷德克里夫,剛剛被選上主演電影版「哈利波特」。隔年開始,他主演的每一部電影(其實就是「哈利波特」一到四集),都是暑假強檔中的強檔。八年過後,他已經是全英國最有錢的年輕人了。

美國新任總統的十歲女兒,電影「哈利波特」十九歲男主角,到底哪一個人距離我們比較近?

 

哈利波特舞台劇處女作就正面全裸

答案是:丹尼爾。

到明年一月為止,除了禮拜一之外,丹尼爾一週在紐約百老匯BROADHURST劇院演出八場舞台劇《戀馬狂》。如果你願意的話,你可以每晚十點四十五分到劇院門口,跟現場跟數百名影迷一起尖叫,等著讓他簽名跟拍照。

記得主演「小鬼當家」一到三集的麥考利˙卡爾金嗎?現在有線頻道時不時還會重播這部小孩智取(應該說惡整吧)小偷的電影。長大跟小時候都一樣長相可愛的麥考利,雖然也非常非常有錢,但是他的家庭跟成長過程,卻因為電影的賣座而支離破碎。唱片狂賣的小甜甜布蘭妮,長大後的生活狀況也在苦苦掙扎當中。

來自英國的丹尼爾跟他的父母,似乎在成名跟成長之間的天平,取得了很好的平衡。於是,丹尼爾持續的上表演課,早早就想到電影之外嘗試起舞台劇演出。而且,為了平衡電影裡的乖乖牌形象,他選的第一齣舞台劇就得在台上全裸。同時,他還得跟戲中的女友(當然也是全裸的啦),正面相擁。

這齣英國名劇早在三十年前,被英國國家劇院演出時就被議論紛紛。劇作家彼得˙謝佛另外還有一齣紅到不行的作品《阿瑪迪斯》,電影版得了好幾座奧斯卡金像獎。國內的「果陀劇場」幾年前,還邀請金士傑主演,那個一直加害音樂神童莫札特的宮廷作曲家,讓觀眾大呼過癮。

他那充滿純情與青春的微笑,迷倒了所有觀眾

《戀馬狂》原文Equus引自拉丁文的「馬」,故事描述一個十七歲青年,在一夜之間戳瞎了六匹馬。負責治療他的心理醫師,透過青年的倒述與回憶,慢慢發現年輕人不快樂的成長過程。然後,我們看見他深夜裸體騎馬,馬跟他成了最好的朋友。

就在案發那天晚上,他帶女朋友到「好朋友」的「房間」。兩人熱情如火,很快就裸逞相見。但是,他就是沒辦法在眾馬睽睽之下,展現他的男子氣概。雖然女朋友一直安慰他,他最後還是發狂似地刺瞎所有馬兒的眼睛……

心理醫師讓男主角邊說故事邊抒發壓力,他自己則邊診療邊回顧自己的成長,他這才發現自己其實也好不到哪裡去。原本有爆發力有敏銳感受力的男主角,病好了,他也成了芸芸眾生裡的普通人。這個在紐約跟倫敦都獲得大獎的劇本,讓人們在看完戲之後,開始去思索到底什麼是「正常」?「不正常」又是怎麼被創造出來的?

年紀幾乎跟劇中人同齡的丹尼爾,剛好也很生澀的聲音跟表情,很快就讓觀眾對他詮釋的角色感到信服。劇本要求出現的限制級場景,他演來也不會讓人感到煽情。謝幕時,他那充滿純情與青春的微笑,更是迷倒了所有觀眾。

痴痴的看著他走過來,痴痴的看著他走過去

上週四晚上演出結束之後,人在紐約的我,也跟大大小小的男女觀眾,一起在寒風中等待明星。

在我前面的貝克漢頭男生回頭問我說,這是第幾次看這版《戀馬狂》?他說他在倫敦看過二次,但是丹尼爾散戲之後,只跟戲迷混不到五分鐘就閃人。他聽說丹尼爾轉戰百老匯之後,反而跟觀眾互動很久,他希望今晚可以被丹尼爾的目光掃射到。

然後,他就秀出他從網路上買來的丹尼爾各式大型劇照,然後,嘿,劇院側門忽然開了。觀眾馬上發出歡呼,結果出來的是演馬的人,觀眾都笑出聲來,然後繼續引頸期盼。終於,丹尼爾在二個魁武的保鑣身後探出身來。很快地,貝克漢男馬上用英國腔英文高喊:DanielDanielDaniel

當丹尼爾開始簽名的時候,現場馬上變得安靜。等他換邊簽名的時候,叫喊聲才又此起彼落高聲響起。我的新朋友,奮力擠到丹尼爾的身旁,結果他忘了讓他簽名,而只是痴痴的看著他走過來,痴痴的看著他走過去。

早期在片場因為經常NG,而得到「再來一次丹」Do--it--again Dan暱稱的丹尼爾,現場感覺到的身高真的不高。但是,他本人真的有一種明星氣質,但又因為很可親,而會讓人覺得舒服。最後,他在人群的簇擁下,上了一台超大廂型保姆車,消失在紐約百老匯街頭。

*圖片下方的照相機主人,就是貝克漢男。

 

「英倫情人」主演的《海鷗》,我來了!

看過了哈利波特,我的下齣戲要看的是主演電影「英倫情人」的克里斯汀˙史考特˙湯瑪斯,她去年在倫敦得到「勞倫斯˙奧立佛獎」最佳女主角獎的舞台劇《海鷗》。

嘿嘿嘿,我的票可是在一排三號呢。

 

 

 

丹尼爾的聯絡方式

dradcliffe89@hotmail.com  dan-radcliffe@starmail.com

Daneil Radcliffe
4
Great Portland Street
London W1W 8PA

UK

 

 

丹尼爾版《戀馬狂》官方網站

http://www.equusonbroadway.com/

 

 

丹尼爾版《戀馬狂》相關照片連結

http://images.google.com.tw/images?hl=zh-TW&rlz=1T4ADBR_zh-TWTW288TW290&resnum=0&q=equus+daniel&um=1&ie=UTF-8&sa=X&oi=image_result_group&resnum=1&ct=title

 

 

丹尼爾談《戀馬狂》Youtube影片連結

http://tw.youtube.com/watch?v=JDiFx0XwzmM&feature=related

 

 

丹尼爾《戀馬狂》舞台劇現場Youtube影片連結

http://tw.youtube.com/watch?v=c93u9JfxtCE&NR=1

 

表演工作坊《戀馬狂》http://www.pwshop.com/archive_detail.php?serno=17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molud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