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月底之前,紐約百老匯總共有十三個製作要跟觀眾說再見。
其中還包括了:《火爆浪子》和《髮膠情人夢》,等知名作品。
如果說,年假去紐約百老匯看戲,並不是一個好主意,
飛去雪梨曬太陽,兼看凱特˙布蘭琪主演七小時版《玫瑰戰爭》如何?

 

 紐約的百老匯劇院區,大概有三十幾個音樂劇或舞台劇,每週上演六到八場。以每個劇場平均八百人上座來算,每晚有將近二萬五千名觀眾,出沒在百老匯劇場雲集的紐約時代廣場。

 金融海嘯來襲之下的紐約,劇院區所受到的影響,就像其他百業一樣厲害。今年一月底之前,總共有十三個製作要跟觀眾說再見。其中還包括了:《火爆浪子》和《髮膠情人夢》,這樣的知名作品。如果你正打算趁著年假去紐約玩。去百老匯看戲,似乎不是一個好主意。


百老匯戲票訂購網 http://www.broadway.com

啥米?一張票要台幣四千塊…?
沒錯,要不然你看到的演員,將只會比你的筆電螢幕大一些些而已…。

 

一九九三年,我還在紐約大學唸研究所的時候。那時候,台幣二十五元兌一美金,百老匯戲票最高六十美金。當時,我看的第一齣百老匯音樂劇是《西貢小姐》,我買的是最低價票,美金十五元(合當時台幣不到四百元)。

現在,知名的音樂劇往往從美金六十元左右起跳,一樓靠近舞台區的票約在美金一百二十元左右。如果你想看剛開演的音樂劇,比如說,電影改編而成的《史瑞克》。票面價再加上預購手續費(因為,你絕不想到了現場,卻要面對客滿的尷尬),得花到美金一百六十元,超過台幣五千元。

 

一般而言,你至少得花到台幣約四千塊,才能坐到劇場的一樓。如果你為了省錢而坐到二樓,很難不會只看到比你筆電螢幕大一些些的演員,在台上深情演唱加舞蹈。

  雖然,坐遠一點,看到《歌劇魅影》裡的魅影,面具被克莉斯汀扯掉之後的真面目時,你受到的驚嚇可能會小一點。但是,這也可能導致你看到的《獅子王》,好像從來沒有長大過。而且,你會懷疑《芝加哥》裡面那二個女人之間的戰爭,是不是導演厲害到找來一對雙胞胎美女合演。

  是的,百老匯最近的戲票實在貴得嚇人。不,應該說,實在貴到可以嚇死八百人了。


紐約折價戲票
tkts網站http://www.nyctourist.com/broadway_tkts.asp


不懂英文也沒有關係,舞台劇《希區考克的39步》

用四個演員演一百多個角色讓人,笑到飆眼淚還喘不過氣

 

 紐約百老匯跟倫敦西區的戲院,都有折價戲票的機制。百老匯當天沒有賣掉的戲票,有不少製作可以讓觀眾在tkts這裡買到半價折扣的票。紐約的tkts就在時代廣場,每天一大早就有人開始在那兒排隊。

 戲票貴代表製作費居高不下,為了吸引更多觀眾,戲的內容或形式就得獲得大多數觀眾的青睞才行。《歌劇魅影》和《悲慘世界》等,這類歌曲與劇情都有可觀之處的作品,自然可以持續吸引觀光客。

 雖然,除了音樂劇之外,百老匯也持續推出舞台劇。一月底要下檔的作品,就包括了寫有《推銷員之死》等經典的亞瑟˙米勒,另一部名作《我所有的孩子們》All My Sons在內。這類作品雖然票價稍低於音樂劇,卻因為文學性較重,很難吸引那些不懂英文的觀光客。

 不過,如果最近有機會去紐約,我實在強力推薦一部正在百老匯上演的舞台劇《希區考克的39步》。這部改編自希區考克同名電影《39步》的舞台劇,台上只有四個演員跟簡單的布景,卻在二小時內演出超過一百個以上的腳色。

 緊張大師擅長描繪的犯罪心理,以及火車上、原野上、空屋裡的追逐與纏鬥,被轉化到舞台版的演出,卻讓觀眾笑到不行。不懂英文並不會影響觀眾欣賞的興致,台灣俗諺裡面的「笑到跌跌倒」,完全是現場觀眾的動作寫照。

我個人的經驗則是,笑到飆眼淚而且還幾乎喘不過氣來。


景氣不好,好看又好笑到不行的舞台劇《希區考克的39步》,
也得派出穿著勁裝的工作人員,在時代廣場附近進行街頭宣傳

 

 目前百老匯最叫好叫座的是,倫敦進口到紐約的電影《舞動人生》改編的同名音樂劇。最受觀眾青睞的則當屬電影《史瑞克》,改編而成的同名音樂劇。雖然,手續費跟刷卡費加一加,這二齣戲最好的座位,都破二百美金大關。但是,他們仍然保持著高上座率。

 其實,冬天到紐約還得忍受刺骨的寒風。如果你過年真的有閑有錢,那麼,造訪此刻正是陽光燦爛的澳洲,似乎是個很不賴的選擇。除了可以曬太陽之外,你還可以選擇到雪梨藝術節,欣賞一月十日到二月十四日演出的《玫瑰戰爭》。

 這個作品,分第一部曲和第二部曲,主演的女主角正是澳洲女星凱特˙布蘭琪。嘿嘿嘿,全長超過七小時的演出,最高票價總共只要澳幣一百五十元呢(約台幣三千四百元)。


 

紐約時報首席劇評人推薦2008最佳舞台作品幻燈片秀
http://www.nytimes.com/slideshow/2008/12/30/theater/
20081230_BRANTLEY_SLIDESHOW_2.html



舞台劇《希區考克的
39步》官網
紐約百老匯
http://www.39stepsonbroadway.com/
倫敦西區版 http://www.love39steps.com/


凱特˙布蘭琪在「
2009雪梨藝術節」演出《玫瑰戰爭》的官網 http://www.sydneyfestival.org.au/2009/Theatre/_item/event/
THE_WAR_OF_THE_ROSES_PART_1

 


紐約時報上的音樂劇《史瑞克》幻燈片秀
http://www.nytimes.com/slideshow/2008/12/15/theater/
20081215_SHREK_SLIDESHOW_3.htm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omolude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